晴時多雲

衝刺營運 蘋果將擴大收購

2016/04/27 15:10

蘋果(Apple Inc.)上季營收、獲利表現雙雙低於市場預期,庫克指出未來將用大型收購擴大蘋果經營領域、衝刺成長。(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上季營收、獲利表現雙雙低於市場預期,庫克指出未來將用大型收購擴大蘋果經營領域、衝刺成長,且預告被收購對象的規模可能比目前買過的公司都大。

市場推測,蘋果的擴大收購的預算金額,應落在50億至100億美元間。對象可能有穿戴式設備公司Fitbit、雲端內容管理服務公司BOX。

與谷歌(Google)、思科(Cisco)、臉書(Facebook)相比,蘋果不是一家喜歡收購的公司;蘋果目前執行過最大宗的收購案是2014年花3億美元買下耳機公司「Beats」。

庫克指出,過去4季已收購15家公司,擴大經營領域、承諾未來將進行大型收購。

蘋果強健的現金部位增添擴大收購計畫的可行性;但蘋果週二承諾將再回購 500 億美元股票,讓整個投資人回饋計畫總額衝上2500億美元。除了目前的資金要用來投資人回饋,也因蘋果多數的現金都在海外,分析師推測蘋果未來收購將以融資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