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能不振 張盛和:元凶都抓起來槍斃了

2016/04/27 11:14

財政部長張盛和意外接著反諷,「去年大家指證所稅是股市量能不振元凶,現在元凶都抓起來也槍斃了,元凶已抓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近日台股交易量低迷,立委質詢財經兩長怎麼看。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應是在觀望,如何提升量能及稅負檢討政策會一併交接給下屆主委。語畢,財政部長張盛和意外接著反諷,「去年大家指證所稅是股市量能不振元凶,現在元凶都抓起來也槍斃了,元凶已抓到。」

王儷玲與張盛和今日一同於財委會備詢,王儷玲表示,近日外資不斷匯入,但企業財報才要陸續公布,國內景氣預估要到下半年才會比較好,資金應該是在觀望尋找投資標的。張盛和也認為,應是抱持觀望心態,加上520快到,有不確定因素存在。

王儷玲接著指出,對於如何強化資本市場,包括稅負部分的檢討政策,都會一併交接給下任主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追問,為何突然提及證券市場稅負問題,並詢問張盛和「金管會有把念頭動到稅上頭,有什麼看法。」

對此,張盛和回應,去年各界要廢證所稅時,直指證所稅是股市量能不振主因,「如今元凶都已抓起來,也槍斃了,因素消除了,元凶已經抓到。」外界解讀,雖未把話說白,但反諷意味強烈。

賴士葆表示,希望金管會不要動不動就動稅,希望520後,證交稅和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政策不要有改變,好不容易才加了一點稅。王儷玲回應,交由下任主委裁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