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今宣判 張盛和:審慎樂觀、尊重司法

2016/04/27 09:23

眾所矚目的彰銀經營權案,台北地方法院將於今日做出一審宣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早出席財委會表示,審慎樂觀,尊重司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彰銀經營權案,台北地方法院將於今日做出一審宣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早出席財委會表示,審慎樂觀,尊重司法。至於未來財部是否續爭彰銀經營權,他回應,過去官民共治都採和諧方式,像華南金就從沒出過問題,是協調不成,才會變成由股東去選擇。

對於媒體報導,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是新閣揆林全於財長任內所主導,520後局勢對台新金更有利。張盛和表示,有利不利是另一回事,案件進入司法階段,一切看今天的判決。

對於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不斷增加持股,會不會擔心以後導向台新金?張盛和回應,當然是希望能創造員工、股民及公股權益三贏,未來不論是大股東、小股東,都應該要和諧共處。

另一方面,對於國安基金退場後,台股量能偏低,投資人看來較沒信心。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的規則是股市好時才能出售,不會在情況不好時退場;影響股民信心的因素很多,例如520快到,是股民心中很大變數。(更新:09:33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