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主權基金醜聞不斷 宣布倒債馬元應聲跌

2016/04/27 00:40

牽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貪汙案的大馬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因沒有如期支付5000萬美元利息,今天宣布17.5億美元的債務違約,馬元應聲走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牽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貪汙案的大馬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因沒有如期支付5000萬美元利息,今天宣布17.5億美元的債務違約,馬元應聲走跌,1MDB美元計價債券也下跌。

綜合媒體報導,1MDB與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爆發誰該付息爭議,1MDB暫停付息,是因阿布達比的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mpany,IPIC)並未履行其義務。

此為停止付息舉動讓1MDB引發74億馬元(19億美元)債務交叉違約,1MDB表示,「1MDB雖有資金可付息,但1MDB的立場是,IPIC也有責任。除IPIC接受一切責任,1MDB勢得暫不付款,並將訴求法律途徑和解決之道。」

吉隆坡Fortress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主管傑福瑞.黃(Geoffrey Ng)說:「如今投資人紛紛縮手,這是反射性反應。」

1MDB醜聞不斷,先是牽扯進納吉的貪污案,傳納吉擔任1MDB主席時,將7億美元資金匯入私人帳號,在倒債前,全球已對1MDB捲入洗錢盜領醜聞展開調查,本月大馬國會委員會證實,1MDB至少有42億美元的違法交易,涉及阿布達比多家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