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樂視網何時到台灣?創辦人:時機成熟時

2016/04/20 16:13

樂視聯合創辦人劉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去年曾宣布要到台成立子公司的影音串流服務OTT(Over The Top)樂視網,至今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而愛奇藝則3月底已在台灣舉行盛大開站記者會,樂視網何時會到台?樂視聯合創辦人劉弘指出,等時機成熟時。

訴求「開站不落地」的愛奇藝到台後,樂視網何時會到開站?劉弘說,曾在2013年到台參與一場媒體舉辦的活動,當時曾向馬英九詢問,樂視這樣的企業何時可到台灣,馬英九以「服貿簽訂過後就可」回應。不過,至今服貿尚未通過。

另外,劉弘指出,樂視旗下產品有影音平台與硬體,進入台灣受到政策影響很大,還有樂視6000多部影片、10萬集電視劇進入台灣後,必須將簡體字改為繁體字,要花很大的成本代價,且在台灣的合作廠商曾經接觸陸委會以及影視團體等單位,但合作廠商回告通過機率小,因此還要再等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