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大買 F-TPK股價攻高

2016/04/19 11:52

外資大買,F-TPK股價攻高,F-TPK年初法說會總經理鍾依華(左)曾釋出蘋果將提早一年推出採用OLED iPhone訊息。(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大捧F-TPK(3673),釋出蘋果2017年的iPhone將採用三星的OLED面板,F-TPK將「從in-cell受害者回到out-cell受惠者」,帶動F-TPK昨股價鎖住漲停,今日續漲,外資跟自營商昨日也聯手買超F-TPK超過1萬張,惟須留意的是,F-TPK近兩日融券張數也大幅攀升。

該美系外資看好F-TPK,並將投資評等調升為買進,目標價上修至110元,主要是推測蘋果將於2017年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且會考慮將觸控面板架構改為out- ell外掛式觸控,三星過去推出的OLED手機雖然多採on-cell(與in-cell都屬內嵌式)架構,不過在Galaxy S edge時配合曲面面板,反而採用薄膜out-cell解決方案。

F-TPK於年初法說會時也曾釋放出類似訊息,當時各界均推測蘋果至少要2018年才會推出採用OLED面板的iPhone,F-TPK就表示,蘋果OLED手機可能會提早一年問世,且考慮改採外掛式觸控。

近期諸多訊息顯示,蘋果為了挽救銷售逐漸陷入疲態的iPhone,可能已與三星簽約,並於2017年推出第一支採用三星5.5吋OLED面板的iPhone。

因iPhone6s/6s Plus採用force Touch,F-TPK與F-GIS去年重返蘋果iPhone供應鏈,然而,iPhone6s系列銷售不振,蘋果持續砍單,F-TPK首季營收212.39億元,季減38%,年減27%,儘管F-TPK的折舊成本經過去年一次性資產減損後已大幅減輕,但首季預料仍難獲利,第二季在蘋果iPhone持續減單下營運短期內仍平淡,F-TPK將於下周2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