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志光總裁林進榮接億載會長 肯定小英、林全掌舵

2016/04/18 23:33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接掌億載會長,他肯定蔡英文、林全掌舵對台灣未來有正面發展。(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以台南上市、櫃公司代表負責人為主要成員的億載會,今年由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接掌第十四屆會長。林進榮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準閣揆林全對國際政治、財經領域很有經驗,由他們掌舵對台灣未來有正面發展,也希望台灣與中國能化敵為友、創造雙贏,同時宏觀開創出世界各國都是台灣的市場。

 

九十二年間由東陽事業集團董事長吳永豐與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號召成立的億載會,成員以台南地區傑出企業家與專業人員為主,會員數到今年三月達六十七人。在國內補教界知名的志光教育集團總裁林進榮是在九十三年間獲邀入會,今年受到推舉、接掌第十四屆會長。

 

林進榮指出,國內法令規定補習班不能上市、櫃,志光集團以智基科技公司向經濟部申請上市櫃;反觀日本、韓國補習班可以申請上市、櫃,與台灣對補教業限制的法令不同,日、韓補習業是結合學校教育栽培優秀人才,以韓國為例,近幾年發展迅速,在經濟、科技領先,已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他認為,我國教育部對補教業的思維與觀念應該改變,讓補教能與學校教育相輔相成,為人才培育做出貢獻;對於教育,他持續關心投入,先後成立志光慈善會與林進榮教育基金會,迄今投入的大專院校優秀學生獎學金已逾二千萬元,他與億載會成員會持續關注、協助政府對外發展,台灣要有出路,必須為成功找方法,不能為失敗找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