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選舉造勢這麼狂! 川普要對中貨課稅45%

2016/04/18 11:33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又放砲,揚言當選後要對中國進口物加稅到45%;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對此表示:「不合理,若真這樣做川普會違反WTO規則。」(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又放砲,揚言當選後要對中國進口物加稅到45%;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對此表示:「不合理,若真這樣做川普會違反WTO規則。」

樓繼偉在週日出刊的《華爾街日報》中的專訪表示,如果美國真的讓川普的狂言成真,美國就不配其世界主要權利地位,「美國、中國其實是互賴的,我們之間的經濟循環是扣連的。」他認為大選中會出現過熱的選舉語言。

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逐年增加,2014年是3430億,2015年成長至3660億美元,2016年前兩個月又成長12%,來到570億美元。美國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美國也是中國所有貿易夥伴中逆差最高的。

川普週日在紐約的造勢場合中斷言,中國已經對美國開打「經濟戰」,「他們(中國人)已經拿走我們的工作、錢!我們不能像之前那樣任人宰割。」

在上個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川普指控中國不會讓自己、美國的貿易完全自由。川普認為45%的稅可以讓中國行為檢點。 其對手克魯茲(Cruz)不同意,認為這成本會轉嫁、傷害到美國自己的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