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ony因強震停工 市場憂iPhone 7供應鏈斷鏈

2016/04/16 22:27

熊本強震導致Sony九州廠停工,恐影響iPhone 7供應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於14日發生規模6.5的地震,導致Sony位於熊本縣的智慧型手機用CMOS感測器廠房停工。而在昨日清晨又再度發生強震,除了本已停工的熊本廠之外,也進而關閉長崎廠部分產線。蘋果相關供應商擔憂斷鏈危機,影響iPhone 7出貨。

綜合外媒報導,Sony目前仍在評估廠房的損傷程度,還未敲定全面復工的確切時程。Sony所生產的CMOS影像感測器佔全球40%以上的市場,市場擔憂Sony工廠停工是否會造成整個產業供應鏈中斷危機,為即將進入新機零件出貨高峰期的蘋果概念股帶來變數。

「不預期會立即打亂產品供應。」Sony發言人今田真實表示,Sony目前仍有保留庫存,停工應不會造成立即的影響,一旦供應出現問題,會立即對外公布,而Sony仍在檢查廠房的潛在損害。

而除了Sony外,九州身為日本電子與汽車重鎮,瑞薩半導體、豐田汽車與本田汽車等設廠於熊本縣的半導體與汽車業者也全面停工,最快要今明兩天才能確定是否復工。而其中豐田汽車將於明日下午將決定是否復工,本田汽車要則要到週一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