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奇景光電驅動IC 打入HTC 10供應鏈

2016/04/15 18:15

奇景光電驅動IC獲得宏達電最新旗艦機HTC 10採用。(奇景光電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今天宣布,QHD的驅動IC HX8396-C獲得重要客戶宏達電(2498)最新旗艦機種HTC M10 採用,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消費者對手機的規格要求愈來愈高,奇景與主流面板廠及手機業者研發更佳的下一個世代機種,另有數家LTPS面板廠,也已積極採用奇景的QHD驅動IC解決方案。

 奇景表示,HX8396-C擁有絕佳省電能力及顯示效果,透過內建隨機存取記憶體及壓縮技術,HX8396-C有效降低應用處理器的功耗,可延長手機日常的使用時間,奇景的QHD驅動IC,內建創新的ODS(Optimal Display Synthesizer)功能,使顯示器更亮,色域更廣。

 奇景指出,ODS包含色彩增強(Color Enhancement),省電CABC(Content Adaptive Brightness Control)和增強陽光下可讀性SRE(Sunlight Readability Enhancement)等功能,上述功能可優化手機電池壽命和影像品質。 同時,HX8396-C也支持視頻電子標準協會(VESA,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最新的顯示串流壓縮(DSC)標準及MIPI DSI 2-port介面。HX8396-C可搭配所有主流的應用處理器,並被國際主要面板廠採用,已在2015年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