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併PC事業 東芝、富士通、VAIO談不攏

2016/04/15 15:12

為了強化 產業效率,日本三大電子公司東芝、富士通和VAIO原計畫要把各自的個人電腦(PC)部門合併,成為日本國內最大PC廠,全球市佔率也將逼近排行第 6 位的蘋果,現協商不順利,整併之路倍感艱辛。(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為了強化 產業效率,日本三大電子公司東芝、富士通和VAIO原計畫要把各自的個人電腦(PC)部門合併,成為日本國內最大PC廠,全球市佔率也將逼近排行第 6 位的蘋果,現協商不順利,整併之路倍感艱辛。

日本PC市場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出現、經濟導致需求萎縮,前幾年需求量一年有1500萬單位,現在只剩1000萬單位。東芝、富士通、VAIO原希望透過整合減低生產成本,進而創造利潤。

東芝、富士通和持有 VAIO約9成股權的「日本投資基金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JIP)」於 2015 年秋天針對合併PC事業的可行性展開協商,不過因富士通和 JIP 研判,在當前 PC 產業現況下,3 家公司 PC 事業合併後也恐難於產生大優勢,關於生產據點的統廢,三方意見也談不攏。現在仍持續協商,希望在6月能達成目標。

日本國內的產業整併之路不順遂,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原先計劃把夏普(Sharp)面板事業和 Japan Display Inc(JDI)合併、夏普家電事業則計劃和東芝(Toshiba)家電事業整合,不過最終夏普決定下嫁鴻海,INCJ 所提出的面板統合美夢破滅,而東芝的家電事業也要賣給中國美的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