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台股領先指標 施羅德投信:景氣可望逐季上揚

2016/04/13 09:56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景氣已至谷底,下半年台灣經濟可望逐季翻揚向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施羅德投信最新公布的「台股領先指標」,2016年第一季數值落在53.75,與去年年底數值53.55相比,略增0.2,顯示台灣景氣首季續呈「U」型打底狀態;施羅德投信樂觀預期,下半年台灣經濟可望走出谷底泥淖,逐季翻揚向上。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第三季在新政府上台可望釋出利多政策,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期偏低與本波景氣退期已長達17個月等因素下,台灣經濟正醞釀走出底部區,未來兩個月的產業訂單能見度將成為觀察景氣春燕歸來的重要指標,屆時,中小型股將成首波受惠類股。

陳同力也建議,投資人最好以價值型選股法來沉穩佈局「U」型谷底為宜,並首選高殖利率與低本益比的優質個股;搭配下半年景氣可望反轉復甦,第二季也應選擇具成長潛力的中小型個股來酌量加碼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