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泰生技開發生髮水配方 8月登錄興櫃

2016/04/13 07:16

群泰生技預計將於6月公開發行、8月送件登錄興櫃。(圖取自群泰生物科技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注於經皮吸收藥物的群泰生技,預計將於6月公開發行、8月送件登錄興櫃,該公司董事長賴弘基表示,目前進度最快的新劑型藥物水溶性Minoxidil生髮水配方,取得台灣及日本專利並已授權台灣上巿公司,目前正在申請台灣藥證中,產品最快明年就能在台灣上市銷售。

賴弘基表示,Minoxidil生髮水傳統配方含有大量的有機溶劑,使用者抱怨太過油膩,群泰用水取代當中的酒精及丙二醇,開發出水溶性配方,目前已授權國內生技公司,由該公司向衛福部申請藥證,未來該產品上市後,只要每銷售一瓶,群泰就能抽權利金80元。

賴弘基指出,群泰另一項新劑型藥物--磷酸二酯酶抑制劑凝膠,除已申請全球PCT專利並獲台灣及日本頒給專利證書外,也已完成臨床前動物試驗,目前正與CRO(Clinical Research Organization)合作準備人體試驗的申請資料,預計今年於台灣執行I/II期人體試驗,明年送件申請美國IND;而該藥物另一適應症為肺動脈高壓治療,亦與香港藥廠洽談全球授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