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扶植社會企業 開發金成「社企聚落」合作夥伴

2016/04/07 18:56

開發金以專業創投經驗扶植社會企業,成為「社企聚落」合作夥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今日宣布,與社企聚落進行一項為期2年半的長期合作案,雙方以「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一項「虛實整合」計畫,開發金藉由自身創投、私募的經驗,協助社會企業進行相關活動的網路化、數據化。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應邀致詞指出,「社企聚落」的所在地原是行政院院長官邸,後來提供給社會企業做為實體工作空間,象徵政治從中央下放至社會聚落、中小企業聚落;中華開發金控則是傳統創投業者、「高高在上」的企業,卻將企業資源投注於扶植社會企業,都有極大反差,希望未來各界關注社會企業,不再是只捐個錢、看看社會組織而已。

 開發金控的合作模式,是在社企聚落打造一個「開發金控-社企綠草皮」的公共空間,未來,開發金控將積極參與社企聚落舉辦的各項活動,包括與進駐社企聚落之社會企業家進行座談,了解社企的實際問題。開發金並將以自身創投、商銀、證券的經驗,協助社企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指出,開發金控成功轉型為擁有創投/資產管理、商銀及證券等三大核心業務的金控公司。自2011年起,積極將創投與資產管理觸角延伸至海外,設立兩檔人民幣私募股權基金、一檔美元基金,以及針對生醫及文創產業設立基金,募集基金總規模達新台幣260億元。開發金控將以這些經驗,提供辛苦創業的社會企業家最實際的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