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SE成本160美元 蘋果利潤高達6成以上

2016/04/05 10:30

iPhoneSE成本僅160美元,蘋果利潤仍高達6成以上。(拆解圖為市調機構IHS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有人認為蘋果推出iPhone SE簡直是佛心來著,入門版的iPhone SE 16GB售價僅399美元,幾乎是iPhone6s的半價多一點,但市調機構IHS拆解發現,iPhone SE 16GB成本也僅160美元,亦即蘋果在iPhoneSE利潤仍高達6成,雖然不及過去的iPhone,也絕對不是外界所想的低利。

根據IHS的拆解,iPhoneSE 16GB材料成本約156.2美元,加上製造成本,總成本約160美元,以零售價399美元估算,蘋果利潤有6成;且蘋果看準消費者因為售價便宜會多加100美元直接升級至64GB版本,對蘋果來說,只要增加約11美元成本,每賣一支iPhoneSE 64GB就會比16GB多89美元的利潤,利潤提升至66%。

IHS指出iPhoneSE其實是iphone5s、iphone6與iphone6s綜合體,4吋的螢幕、外觀與iphone5s相同,相機畫素1200萬,跟iPhone6與iPhone6s一樣,並採用iPhone6相同的高通晶片以及iPhone6s的A9記憶體。難怪有人認為iPhoneSE推出應有助於供應商清庫存。

其中在面板上的成本約20美元,不及當年iPhone5s推出時的一半,JDI(日本顯示器)更成為主要供應商,IHS指出,iphoneSE面板有4成來自JDI(日本顯示器),過去為iPhone產品主力供應商的LGD在iPhoneSE系列只佔35%,夏普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