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底定 中華信評:鴻海信評不受影響

2016/03/31 18:13

中華信評今天表示,鴻海的評等與評等展望,不會受到該公司對夏普投資的影響。(路透)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天表示,鴻海的評等與評等展望,不會受到該公司對夏普投資的影響。中華信評認為,就鴻海龐大的淨現金部位來看,該投資案將不會明顯削弱鴻海的財務槓桿比或財務體質。

中華信評表示,截至2015年9月底,鴻海的淨現金部位約4170億元,且未來1至2年,每年應可產生逾1500億元的自由營運現金流量。中華信評預期,即便在未來鴻海完成投資後,將夏普的財務數字100%併入鴻海的財報,該公司的借款對EBITDA比仍可維持在明顯低於1.5倍的水準。

中華信評並預期,鴻海強健且廣大的顧客群、強大的製造能力以及成本效率,應可協助夏普大幅提升其營運績效;即便將來鴻海無法迅速將夏普的面板事業整合至自身的電子製造服務業務,進而扭轉夏普的營運現況,依鴻海目前強健的獲利能力來看,該公司應具有充足的獲利緩衝空間,足以在未來1至2年吸收併購夏普後所造成的損失,而不會明顯削弱鴻海的營運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