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啟惠滯美未歸 張念慈:30年交情保證一定會回來

2016/03/31 12:47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右)今天表示,他以與翁啟惠30年的交情保證,翁啟惠一定會回來,也相信翁的無辜。(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風暴延燒,原訂今天到立院說明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天表示,他以與翁啟惠30年的交情保證,翁啟惠一定會回來,也相信翁的無辜。

浩鼎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有媒體問到翁啟惠為何在解盲前賣股,張念慈表示,他知道的消息是跟大家一樣的,翁啟惠是因為2月18日大約中午接到理財專員電話,詢問因為浩鼎股價很高,是否要賣一些股票,可能當時翁啟惠也很忙,理專不清楚解盲時間;至於翁賣幾張;張念慈說不知道,但有錄音,他現在也沒聽到錄音。

但張念慈也對翁啟惠感到「很抱歉」,因為浩鼎只針對內部員工要求1個月前不能交易股票,並沒有把所有的關係人召集,因為他們認為其他人沒有內線的資格,這是他們的疏忽,但其他的細節他並不清楚。

被問到為何翁啟惠可以代女兒翁郁琇賣股,張念慈表示,這部分細節要問翁啟惠。但他也強調,翁啟惠並沒有參與浩鼎臨床及解盲過程,只有在2月21日被邀請來看參與結果。

被問到翁啟惠留在美未返台,張念慈也以他跟翁30多年的交情保證,「相信他一定會回來」,也相信翁的無辜。也可以想像翁啟惠面對這些不實指控,必須花時間找資料弄清楚後回應,也希望翁啟惠可以回來,一起為台灣生技打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