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調查:台灣85%樂觀未來 41%憂「供養父母」

2016/03/31 12:43

調查:台灣民眾對未來樂觀,卻擔憂未來「供養父母」的壓力(匯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一項最新全球調查,台灣高達85%的民眾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高於全球平均值77%。不過,台灣民眾卻極度擔心家人健康,擔憂未來「供養父母」的壓力亦是全球之冠。

 滙豐集團今日發佈最新的調查《守護的力量:安心未來的依靠》,該調查針對全球12個國家訪問逾1.1萬名民眾進行,希望了解不同國家民眾對未來生活的憂慮及信心。

 調查結果發現,全球最多人擔心健康狀況(65%),其次是長期的財務是否穩健(47%)及生活品質(46%)。

 若以整體對未來生活的看法,台灣高達85%的受訪民眾,表示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比例為全球受訪地區最高。

 但詢問受訪者的憂慮,台灣受訪者同樣擔憂「健康」問題。62% 台灣民眾表示擔心健康狀況,54%及42%擔心個人財務是否長期穩健及生活品質;此外,41%的台灣民眾,則認為「供養父母」是他們最擔心的重要大事,比例高居12個進行調查國家中第一。

 該調查亦發現三大台灣民眾對健康相關的憂慮,超過71%人擔心老年化相關的長期照護需求和對自己及伴侶生活品質的影響,65%擔心家人健康,一半人亦擔憂醫療、藥物或復健等費用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