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CO年會報告 浩鼎: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

2016/03/31 12:14

浩鼎也表示,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會出席年會,但不會進行報告。(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今天上午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獲得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通知,乳癌新藥OBI-822論文將在大會進行口頭報告,浩鼎也表示,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會出席年會,但不會報告。

浩鼎表示,ASCO發表會預計6月3日至6月7日於芝加哥舉行,翁啟惠將出席,但不會進行報告。

對於浩鼎乳癌新藥解盲結果出爐後風波不斷,張念慈今天重申,浩鼎從來沒有說過「解盲失敗」,之前三期臨床試驗數據沒有顯著意義、沒有達到標準,只是代表不能提前申請藥證,是暫時的挫折,但是在臨床及科學反應機制是突破,而外界所說的「解盲失敗」是不準確的。

對於為什麼新藥會獲得ASCO邀請進行口頭報告,浩鼎表示,OBI-822的免疫療法與過去不同,不是藥打下去就會立即見效,而是可能出現遞延效應,但對於病人的長期存活有顯著效果,而「醣分子」可以產生抗體,這次產生的抗體可以給病人帶來好處,這也是ASCO認為這是醫學上重大突破的原因。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