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核定降4月電價 用電越少降價越大

2016/03/29 16:48

今經濟部表示,已經核定電價調降9.56%續行,新電價調整將於4月1日起實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經濟部表示,已經核定電價調降9.56%續行,新電價調整將於4月1日起實施,台電今隨即上網公告詳細內容。同時,台電說明,此次降價「用電量越少的降幅越大,用電量越多降幅越小」。舉例而言,夏月非營業用戶120度以下降幅近10%,用電量若超過千度降幅則低於9%,

此次電價調整原因張景森提出「緩降」而起未定數,然而昨日經立法院經委會決議,將維持原電價審議委員會定論,進行9.56%降價。因此經濟部能源局主秘李君禮做出說,經濟部依照程序已核定新電價級距,台電方面今日也會上網公告。

以月用330度家戶為例,每月約可省下72元;小商店用戶部分,以月用500度估算,每月約可省138元。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提出時間電價五套餐,能源局表示將退回台電,再行研討細節,「希望能在630前有定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