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吊詭!「港獨」現聲之際 中資1200億收購港企

2016/03/27 10:36

港獨運動正起,中資加強對港企收購。(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獨」思潮正在香港年輕人之間流傳,而據報導,在香港獨立聲浪出現之際,中資收購香港企業案例大增,被收購行業從證券金融到傳媒,遍佈百業。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近年從中國內地流向香港的資金達到 316億港元(約合台幣1264億元),而這個數字並沒有把到港「買殼」的逾百億港元投資算進去;而光是港獨聲音初起之際,就有包括大福證券、永安旅行社、康泰旅行社、法資的里昂證券(香港)、創興銀行、《南華早報》等收購案,額度近260億港元(約合台幣1060億元)。

「港獨」鼓吹「中港區隔」,追求香港獨立,在香港青年之間,正在擴大影響力,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曾發文探討香港前途問題,並提出香港應獨立建國的主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