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去年EPS 每股虧損3.71元

2016/03/25 16:59

綠能去年雖然仍未能獲利,但展望今年首季即有虧轉盈的可能。(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矽晶片大廠綠能科技(3519) 公布去年第4季財務數字,營收42.8億元,毛利率8%,本業轉虧為盈;累計去年全年營收155億元,毛損率-3%,每股損益-3.71 元。

綠能表示,去年第4季開始,全球多晶片產能已呈現短缺,綠能第4季銷貨收入較前一季增加13%,銷售價量俱揚。

而為了因應穩健好轉的產業前景,集中資源衝刺獲利,綠能去年底將薄膜事業設備處理完畢,同時基於會計穩健原則,預先提列新台幣1.62億做呆帳損失準備,降低營運可能變數。

綠能指出,全球高效多晶片產能仍顯不足,綠能與國際夥伴合作,加速發展高階晶片;並藉由供應鏈垂直整合,與子公司同昱輕量模組及大同集團太陽能系統支持,以持續獲利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