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將改選董監 現任董座陳木在任期屆滿榮退

2016/03/24 20:56

開發金5月16董監改選,現任董事長陳木在將榮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現任董事長陳木在已決定退休不續任,開發金今日公告董事被提名人名單,董監席次由本屆的11席縮減為9席。

 開發金控將於今年(105)5月16日召開105年股東常會並進行董事改選。開發金今日公告董事被提名人名單,董事人數訂為9席,其中包含3席獨立董事,並仍規劃1席官股繼續由臺灣金控推派。6席一般董事分別為歐興祥、張家祝、楊文鈞、廖龍一、李豪榮、魏寶生,及3席獨立董事蔡清彥、鮑泰鈞、林修葳。

 目前開發金董事席次包含3席獨董共有11席,開發金表示,縮減名單是基於強化議事效率並參考金控同業機制等理由。

 除了董事席次異動及改選外,現任董事長陳木在也決定在本屆董事長任期屆滿後退休。陳木在自2004年4月至2006年3月擔任開發金控董事長,之後於2008年12月回任至今,並於2012年1月至2014年3月兼任金控子公司開發工銀董事長。

 開發金表示,董事長陳木在於董事長任內,除了積極建立金控及子公司管理制度外,也帶領開發金控成功轉型,讓開發金控2014年度合併稅後淨利重返百億元,更積極進行海內外併購拓。

 近年併購成績包括收購凱基證券並與大華證券整併,凱基證券於新加坡、香港、印尼陸續收購期貨、證券、財富管理等公司,開發金控則在台灣收購萬泰銀行更名為凱基銀行。

 至於董事長續任人選,據了解,目前以開發金現任副董事長張家祝接任的呼聲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