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案 尹衍樑擔心政治火燒到翁啟惠

2016/03/24 07:00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圖)擔心政治火燒到翁啟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生技股王浩鼎之間的糾葛正在發燒,被指控他女兒是浩鼎大股東,且翁啟惠涉嫌未利益迴避,為浩鼎解盲未達標發聲支持,引發嚴重質疑,當中股權移轉關鍵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跳出來喊話,指「政治操作可以適可而止了!」,還指他不擔心自己,他擔心翁啟惠被政治火燒到,國家人才被糟蹋掉。

針對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是浩鼎大股東一事,《中國時報》、《聯合報》報導,尹衍樑 指出,早期他和張念慈、美國的一位朋友、翁啟惠,都是美國Optimer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股東,這家公司經營不善,由他出面以每股1美元的代價買下台灣浩鼎股票,後來,他也以同樣價格轉讓給翁郁琇等相關人、親人、員工等,當時錢是翁郁琇自己拿出來的,而在2012年時,浩鼎失敗風險很高,股價連參考價都沒有,並不是如今的風光及成功率高。

但這把政治火正在延燒,尹衍樑表示,他不擔心自己,但擔心翁啟惠;指翁啟惠是位木訥認真做學問非常純真的人,連續拿到世界級大學獎,包括以色列第一大獎吾爾夫獎「Wolf Prize」、應用化學最高榮譽大獎「WELCH Award」,下一步就是角逐諾具爾獎了;還被如此攻擊,可能糟蹋掉人才。並認為浩鼎解盲是「自己出題目,結果不小心自己考壞了」。

身為最大股東,尹衍樑對浩鼎信心滿滿,他強調「一股都不會賣」,但他不止不賣浩鼎,包括中裕、F泰福生技公司的股權都不會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