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董事長聲明︰翁郁琇合法認購股份

2016/03/23 12:25

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被爆持有浩鼎股份。圖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一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中午發表聲明表示,有關翁郁琇持有浩鼎股份一事,在2012年12月5日未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持股轉讓資訊中,均已合法公開揭露,浩鼎正式掛牌上櫃前,亦已申報在案。

此外,張念慈指出,翁郁琇購自潤泰的浩鼎股票,是在浩鼎興櫃前。2012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收購浩鼎母公司、美國Optimer Pharmaceuticals六千萬股持股後,有意分散部分持股,遂由當時浩鼎董事長曾達夢與他共同洽尋投資對象,當時即詢問Optimer創業股東Danishefsky及翁啟惠購買300萬股意願,均為二人婉拒。他在取得認購股票後即提供員工認購,由於翁郁琇在此前即為Optimer大股東之一,因而詢問其有無洽購意願,而其受讓價格均為每股新台幣31元,與其他投資人或浩鼎員工並無不同。

張念慈強調,公司乳癌新藥OBI-822解盲以來,各界看法分歧,國內民眾對新藥臨床試驗的成果解讀一般仍缺乏經驗,翁院長是國際知名的醣類專家,因而應媒體要求從專家學者角度解讀,其發言重點並未偏離科學內涵;且翁院長認為,應顧及349位臨床試驗受試病人感受,故而闡釋該藥機轉及一般新藥開發的臨床試驗流程和經驗。只是這些發言被指為蓄意拉抬或操縱股市,已完全悖離事實。浩鼎會一本新藥研發初衷繼續努力,希望未來能以具體實驗成果造福人類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