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完蘋果新品發表 分析師:是在清庫存?

2016/03/22 09:00

399美元的4吋 iPhone SE,建議售價為台幣 15500 元起,台灣將從3月29日開放預購,預計5月底出貨。(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今天清晨的蘋果春季產品發表會在蘋果公司(Apple Inc.)位於美國加州的總部舉行,推出399美元的4吋 iPhone SE、比較小的9.7吋 iPad Pro、299美元的蘋果錶帶、版本更新到iOS 9.3,整體被批評為乏善可陳,新產品與既有產品重複性太高,甚至有分析師說是在清庫存。蘋果低價策略也被看衰,最終只能跟其他廠牌一樣,淪為打價格戰。

科技資訊網Appetizer Mobile執行長Jordan Edelson在發布會前表示:「我不認為能達到清庫存的效果。」更說蘋果已經失去創新能力。截至2015年12月為止的2016年會計年度第一季成長率是2007年iPhone面市以來最慢,現在投資人只能期待iPhone 7,但這項新品必須有驚人的創新才能在高度飽和的市場中創造成長。

蘋果更新的產品回收方案「Apple Renew」甚至說是鼓勵資源回收。將顧客的蘋果裝置透過線上服務交由官方回收再利用。蘋果設計出自動化機器人「Liam」,每年可拆解超過120萬部iPhone,多數零件仔細分類後再投入作為太陽能面板的原材料。蘋果計畫生產能源要100%自給自足,目前透過太陽能、風力、水力等發電方式,目前已達到計畫的93%。

399美元的4吋iPhoneSE,建議售價為台幣15500元起,台灣將從3月29日開放預購,預計5月底出貨。9.7吋iPad Pro美國定價為599美元起,將從24日開放預購、31日正式上市,台灣預購日、售價未定。Apple Watch降價50美元,且推出色彩鮮豔的尼龍織紋錶帶,38公釐錶款降價至台幣9500元起、42公釐錶款11500元起,釋出最新作業系統 watchOS 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