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美暫緩升息在預期中 對股匯市衝擊小

2016/03/17 09:55

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日表示,美聯準會的動作已在大家預期中,對股匯市衝擊相對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日表示,美聯準會的動作已在大家預期中,對股匯市衝擊相對小。

王儷玲表示,外資昨日匯入4.1億美元、3月匯入31.76億美元,累計匯入1974億美元,看得出來是持續成長,而外資昨日在股市買超,股票也漲回一點,成交量很穩定,未來表現還是可以期待。

投資人因購買人民幣TRF(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蒙受巨大損失,這些人組成TRF自救會,控訴銀行不當銷售金融衍生性商品,王儷玲說,預定在明天與自救會成員溝通。

王儷玲說,TRF目前都在控管中,金管會要求銀行業壓力測試、敏感度分析都要報董事會,形成一套機制,定期檢討、分析,銀行對客戶風險、銀行風險也應該有因應方案,並嚴格監控人民幣匯率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