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生能存多少錢? 理財專家算出答案

2016/03/16 12:52

一般人一輩子能存到的錢,經粗算約為530萬元。(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一輩子能存多少錢?財經部落客Mr.Market 市場先生算出來的答案只有:「530萬!」。

Mr.Market 市場先生在個人臉書專頁上發表一篇名為「給30歲左右的上班族,醒醒!你一輩子最多只能『存』到500萬!」的文章,內容以財政部102年公布的「各年齡平均薪資」為基準,先假定「台灣人一輩子不吃、不喝、不消費,平均能存到1803萬。」,再列出以下條件後進行試算:

1、假設25歲起薪3萬5000元、每年平均加薪1000元,工作40年。

2、假設生活消費平均每個月支出1萬9000元。

3、35歲開始生1個小孩,每個月支出1萬7000元,直到小孩24歲。

4、假設房租平均一個月支出1萬元,先不考慮房貸車貸。

5、考慮稅金(參考相關抵免規則)。

6、薪水從55歲起停止成長。

最後算出來的結果,從25歲起工作40年後,65歲時可以獲得約530萬的退休金,這樣的算法不僅不含「車貸」或「房貸」等費用,更限制了「只能生一個小孩」、「很難買房或換到居住條件更好的環境」,而起薪對有些人而言容易,對有些人來說卻很困難,這當中還不包含遭遇重大變故或失業等外力衝擊。

市場先生表示,沒人喜歡自己的未來是能被算出來的,「但這就是真相」,也另外解釋為什麼不考慮投資來增加財富,「因為在你錢很少的時候,不可能靠投資改變生活」,他認為了解真相是為了改變,鼓勵年輕族群趁還有選擇的機會「多投資自己,還有多思考」、「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你的下一代好好想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