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稅局4月展開大查稅 6大行業被鎖定

2016/03/13 07:25

有媒體報導指出,國稅局將從4月起展開大查稅,重點鎖定在醫美診所、植牙診所等行業的營業稅。(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我國醫美、植牙等醫療產業蓬勃發展,但卻有許多業者隱匿所得產生逃漏稅問題。有媒體報導指出,國稅局將從4月起展開大查稅,重點鎖定在6大行業的營業稅,如醫美診所、植牙診所、老年照護機構、高級月子中心、夜店與連鎖飲料店。

據《中國時報》報導,國稅局指出,國內醫美、植牙診所的多數診療都需自費,不但價格昂貴且沒有健保紀錄勾稽,容易讓業者隱匿高額所得逃稅,且高級月子中心、老年照護機構也有類似的問題。國稅局指出,針對這些業者會先用電腦篩選店家,檢視其營業額是否異常,並會不時派員暗訪查緝。

報導也提到,連鎖茶飲店去年10月才導入電子發票,是否如實開立為該次大查稅的重點,財政部表示,今年連鎖茶飲店使用電子發票比重已達8成多,但還是有不少消費者沒拿到發票。國稅局強調,從4月1日起正式查核,一旦發現漏開發票,將對業者依漏稅金額處1至10倍罰鍰,且1年內查獲達3次可處停業7到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