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預知長榮未來 張國華當年就想這麼做...

2016/03/12 08:25

長榮集團由海運起家。(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昨召開長榮航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拔除二房獨子張國煒董座職位,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任。長榮大房長子張國華雖沒有擔任總裁,但長榮集團儼然已進入「大阿哥」時代!

《中國時報》報導,張國華61歲,早期就是第一個被欽點的集團接班人,中國海專畢業後就進入長榮海運,工作歷練完整,他個性低調謹慎,跟父親張榮發一樣意志力堅強,但觀念更先進、創新。當年任職長榮海運總經理時,認為長榮海運一定要走向國際化,要求員工英語能力,這從現在看來,相當有遠見,不過在當時,卻引發老臣不滿,後來因理念和父親不合而離開集團。因張榮發年事已高,張國華2014年回鍋,出任長榮海運董事,去年起回到集團上班,以長榮海運董事身分參與運作。

報導指出,長榮老員工認為,張國華成熟穩重,重回長榮接下海空霸業,雖然近年國際景氣不好,海運經營比較辛苦,但長期來看仍穩定,長榮航空也已有出色成績,培養許多專業經理,張國華應可順利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