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小時絕殺」步步驚心...長榮進入張國華時代

2016/03/12 07:09

長榮集團昨臨時決定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為台北市民生東路長榮集團總部入夜後的外觀。(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二房獨子張國煒昨以機師身分載客前往新加坡,短短5小時內風雲變色!大房閃電拔除張國煒代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長榮航空的法人董事資格,並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改選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任,踢掉張國煒。長榮「海空分治」變成大房「海空全治」,進入張國華時代。

據《中國時報》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農曆年前過世後,張國煒逕行公布遺囑及升任總裁,「茶壺裡的風暴」隨即展開。大房放出本月底長榮航董事會將決勝負的煙霧彈,鬆懈張國煒戒心,而此時已有多套劇本,沙盤推演讓經營權「無痛轉移」。不過張國煒的專業經營形象,持續累積聲望和回擊能量,讓張國華決定提前出手。

報導指出,張國煒昨天飛往新加坡5小時,給了大房絕佳機會,先讓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更換法人代表,並馬上改選長榮航董事長,遠在國外的張國煒直到午後才知情,卻已錯過江山。張國華雖沒有總裁頭銜,但長榮集團的「張國華時代」已經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