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是駭客進階攻擊最愛?去年6成企業遭駭

2016/03/10 07:58

最新型網路攻擊防護領導廠商FireEye今日在台舉辦記者會,FireEye美洲地區安全策略長Lance Dubsky(左),大中華區總經理徐海國(中)以及香港暨台灣區技術經理林秉忠(右)共同出席此記者會,剖析台灣最新資安趨勢並指出台灣企業組織是全球進階網路攻擊的頭號對象。(圖由FireEye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資安廠商FireEy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幾乎是駭客的最愛,去年下半年台灣企業被駭比例是高於全球平均值15%的4倍;且台灣企業6成遭到駭客鎖定攻擊,且本土企業遭受至少18個網路威脅組織的攻擊。

《中央社》引述FireEye調查指出,自2014年初以來,至少有5個APT(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駭客組織和13個進階威脅攻擊者鎖定台灣企業,遭到攻擊者鎖定的台灣企業主要為通訊、電子、資訊技術與教育產業。

這些駭客組織為什麼特愛台灣?FireEye美洲地區安全策略長達布斯基(LanceDubsky)表示,因為台灣的地緣政治情勢緊繃,使得台灣情資需求很受重視,駭客們可以從進階網路攻擊中牟利。

最新型網路攻擊防護領導廠商FireEye今日在台舉辦記者會,FireEye美洲地區安全策略長Lance Dubsky(左)及大中華區總經理徐海國(右)共同出席此記者會。(圖由FireEye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