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拚綠電!這裡的神明誠意更勝竹科大企業

2016/03/09 16:08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再度響應認購綠電。(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能源局綠電認購計畫進入第三年,今年釋出認購數達10億度,除了已經有多家大企業參與認購外,「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更是領先多家竹科大廠,再度搶先認購。

《天下雜誌》報導,去年就曾認購10萬度綠電的南鯤鯓代天府,今天再度響應認購,而且截至3月4日,目前佔居前20大認購戶。除了已經大手筆認購的長榮航、台化、萬海、中租等企業外,目前竹科知名大企業,如去年認購1億度的台積電則尚未出手。

據報導,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說,南鯤鯓本身用電量就大,除了廟宇本身建築物大,南鯤身代天府還有住宿部、遊樂區,每月電費逾百萬,尤其是光明燈是二十四小時不能熄滅,因此決定認購綠電,請示神明後祂也非常贊成。

除了南鯤鯓代天府外,麻豆代天府、台中廣天宮、廣天總道院,也都是認購綠電不輸上市櫃公司的宗教單位,據報導,這也讓台電人員積極把認購綠電目標,放在各大宮廟、神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