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沼氣發電補助被質疑 經部放寬申請

2016/03/08 14:05

政府遭外界質疑,補助沼氣發電成效不佳,今(8)日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將放寬沼氣發電補助,每縣市可申請案增加為3件,沼氣發電補助計畫也延長至107年。(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政府遭外界質疑,補助沼氣發電成效不佳,今(8)日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將放寬沼氣發電補助,每縣市可申請案增加為3件,沼氣發電補助計畫也延長至107年。藉此回應日前外界批評,「收購價格過低、誘因不足」。

據先前報導,豬農反應沼氣發電收購價格過低,甚至有豬農批評,沼氣發電設備建置費用,依規定程序向政府遞交申請,持續兩年未通過,認為能源局「政策相當擾民」,政府應鼓勵畜牧場投入發電,減少環境問題,而非現況,造成誘因過低。

對此,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收購價格經審議會判定,成本較太陽能發電低,因此收購價才如此訂定;同時表示:「政府鼓勵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刁難!」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沼氣發電系統推廣計畫原施行至今年年底,且規定裝置容量門檻須達65瓩,現補助計畫下修至25瓩,相當於畜牧場規模,門檻自1萬頭豬降至4千到5千頭即可申請。同時,經濟部也將時程延至107年,或自今年起算,推動累積至少10案。

另外,能源局表示,原計畫中每縣市申請案件僅1案,現放寬至3案。資料顯示,自補助案起,截至104年底,雲林縣1案、彰化縣1案、以及屏東縣2案。而豬農抗議的屏東縣,經濟部表示,已收該縣中央畜牧場申請案,會於審議後核發沼氣發電系統費用補貼,也提醒,5月1日誌6月30日為今年申請日程,盼各地方政府能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