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市場恢復穩定 中國2月外匯存底減少幅度放緩

2016/03/07 20:51

中國2月外匯存底減少286億美元至3.2兆美元,減幅為去年6月以來最小,主要因為中國金融市場恢復穩定,中國決策人士採取更多措施支持成長。(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公布,2月外匯存底減少286億美元至3.2兆美元,減幅為去年6月以來最小,低於市場預期的409億美元,主要因為中國金融市場恢復穩定,中國決策人士採取更多措施支持成長。

 

在歷經3個月的貶值後,2月人民幣兌美元走升,中國股市動盪也減輕,使得中國決策人士敢保證,中國經濟絕對不會硬著陸。

中國領導人在全國人大會議中表示,將把今年的預算赤字規模提高至3%,創紀錄最高,希望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能達6.5%至7%之間。

 

北京光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表示:「政府已展現清楚的政策訊號,那就是穩定人民幣匯率,這有效抑制人民幣可能進一步貶值的市場預期,市場也漸漸了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