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煙火贊助商涉詐欺 張盛和:人心難以徵信

2016/03/07 13:24

今年初101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涉嫌以販售101股票為由,向他人詐欺美金6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年初101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涉嫌以販售101股票為由,向他人詐欺美金600萬元。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坦言,「預防措施都做了,但人心難以徵信。」強調台北101與戲智間往來僅跨年煙火一次,「現已毫無瓜葛,」承諾未來找尋贊助商將更為謹慎。

還原當初選中戲智科技過程,張盛和表示,戲智很早就報名贊助,但101與財政部想等待更知名、形象好的贊助商出現,一開始沒答應,但最終仍未出現理想人選,因此選擇戲智,並要求戲智須先付全額贊助費4500萬元,戲智也一口答應。

張盛和指出,對戲智科技及徐三泰背景,當初經過多方徵信,加上戲智乾脆付款,沒有贊助款項付不出來的問題,該做的預防措施都做了,也沒有拒絕的理由,才決定讓戲智出線,沒料到「人心難以徵信,」無法預測徐會利用贊助101煙火打響的名號,向他人詐騙。

張盛和強調,台北101與戲智的合作僅此一次,就是贊助今年初的101煙火,其他與101毫無瓜葛,雙方目前沒有任何商業往來,徐也不是台北101股東,不可能有價值600萬元的101股票出售。未來找尋跨年煙火贊助商時,一定將更為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