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案》曾銘宗批翁啟惠發言不當 促金管會查

2016/03/07 11:01

立委曾銘宗點名,浩鼎兩位大股東的投資戶身份,要求金管會清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轉任立委的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財委會質詢,他抨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屢次對浩鼎發言,把學術研究與商品「混為一談」,中研院豈能對個別公司與產品表達意見,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與投保中心,調查翁是否有意圖影響股價。

針對浩鼎案,曾銘宗拿出資料,他詢問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浩鼎前十大股東中,排名第三「英屬維京群島商」及排名第七的「永豐銀託管蕯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這兩大股東的背後受益人是誰?

曾銘宗說,這資料是有人向他檢舉,帳戶背後不單純,我要求金管會檢查局進入調查,必要時,他會直接移送檢調。

曾銘宗隨即點名翁啟惠,身為中研院長,適合對單一股票發表意見嗎?這沒有試圖影響或操縱股價之虞嗎?王儷玲回應,中研院已經對外發新聞稿說明,她不便多做評論。

但曾銘宗不滿意王儷玲回答,他質疑,學術單位不便針對單一產品或公司發表意見,「翁啟惠說這是被動回應,但即使被動也不行」。

王儷玲強調,有關浩鼎有無涉入內線交易,金管會在1個月內會調查清楚,包括:大股東和背後受益人都會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