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奇怪!加拿大黃金庫存竟是「0」

2016/03/04 15:55

加拿大政府竟然出清國庫內所有黃金部位,從官方紀錄驚見黃金庫存為「0」!(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現下金融市況不穩,黃金是避險天堂,且各國紛紛力行外匯存底多元化,提高黃金持有部位,加拿大政府竟然出清國庫內所有黃金部位,從官方紀錄驚見黃金庫存為「0」!

原來登錄資料是以百萬為單位,加拿大財政部澄清其實還剩77英兩,不過這點數目跟世界各國以「噸」計的儲備相比,實在太少了。

加國財政部3日披露官方外匯存底,2月份紀錄顯示該國出售21,851英兩的金幣,而金條更是2003年後就不再持有。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之一,但因為美元從1971年開始,就不再使用「黃金」作為計價標準。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伊恩(Ian Lee)指出,黃金不再被認為是一種貨幣,而是資產的一種,除了堅持傳統以外,加拿大沒有真正的理由來維持其黃金存底。

目前黃金持有最多的國家為美國8100噸,第二、三名為德國3381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814噸,中國1762噸名列世界第六,台灣持有432噸排名第十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