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去爭食VR市場 英特爾要衝AR擴增實境

2016/03/03 16:55

圖為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英特爾(Intel Corp.)也在研發頭戴式設備,但他要和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Google、宏達電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區隔,研擬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

個人電腦處理器市場日益萎縮,英特爾便希望用名為「RealSense」的3D攝影技術開發AR,拓展新業務。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可能向其他製造商提供該頭戴式設備的設計,而不是對消費者直接行銷。

英特爾已開始研發穿戴式運動追蹤設備、智慧珠寶和無人機等產品。

英特爾已收購至少5家擴增實境相關公司。華爾街分析師Matt Margolis分析,英特爾在擴增實境領域的併購和投資金額花了3至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