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懲中冷軋 台美鋼鐵股聯手大漲

2016/03/03 10:23

美國宣佈對中國冷軋鋼品課以高達266%的反傾銷税,週四台灣鋼鐵股接力上漲,中鋼(2002)、盛餘(2029)、中鴻(2014)早盤也漲幅4-5%。(圖擷取自YAHOO股市)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宣佈對中國冷軋鋼品課以高達266%的反傾銷税,先是帶動昨日美國鋼鐵股包括AK鋼鐵、美國鋼鐵(US Steel)收盤大漲2成以上;週四台灣鋼鐵股接力上漲,中鋼(2002)、盛餘(2029)、中鴻(2014)早盤也漲幅4-5%。

美國商務部硬起來,昨(2)日宣佈對中國冷軋課徵266%反傾銷税後,被壓抑許久的美國鋼鐵股大受鼓舞,AK鋼鐵收漲20.14%、美國鋼鐵收漲23.5%,Nucor鋼鐵收漲3%。

商務部這項大動作,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都齊聲叫好,被美媒喻為「兩人終於找到共同點。」主要就是美國鋼鐡業過去一年努力減産,對抗需求不振,無奈中國鋼品大舉傾銷,讓美國鋼廠叫苦連天。

除了重懲中國之外,日本、韓國、英國、印度、巴西、俄羅斯都在反傾銷之列,但税率明顯少很多。上述七國都是鋼鐵輸出大國,也是台廠主要外銷竸爭對手,未來七國銷美的門檻提高,將可由台廠取而代之。法人認為,包括中鋼、中鴻、盛餘都是主要受惠廠,早盤股價大漲4成以上。族群中營業項目不包括冷軋鋼板的東鋼(2006)、豐興(2015);以及非屬碳鋼族群的不鏽鋼廠如允強(2034)、大成鋼(2027)都搭順風車一同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