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高通被查行賄 認罰750萬美元

2016/03/02 16:00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外國腐敗行為法案(FCPA)」調查高通,指高通(Qualcomm)的中國子公司曾僱用和中國官方有裙帶關係人士、予以賄絡,目的是讓自己的產品受官方採用,對此,高通認罰750萬美元。(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外國腐敗行為法案(FCPA)」調查高通,指高通(Qualcomm)的中國子公司曾僱用和中國官方有裙帶關係人士、予以賄賂,目的是讓自己的產品受官方採用,對此,高通認罰750萬美元。

中國高通被指於2002~2012年間,曾向中國國企或政府部門員工提供活動門票、禮物、旅費等,也曾聘用中國國企或政府的員工的子女或朋友,這些人士決定中國是否採用高通的產品。

高通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對SEC的指控高通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強調自己不涉犯罪行為,並已與SEC達成和解,同意支付750萬美元的罰款。

高通表示,已採取措施強化現有的內部管理和程序,「和大部分機構一樣,高通看重被推薦人與聘用推薦,但現在會更密切地監測,以確定一個職務候選人與政府部門或國有企業的員工有任何關係,並實施更嚴格的檢查標準,以避免違反FCPA。」

中國高通案是SEC打擊美國大企業海外貪腐行為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