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專家籲台電 核電廠資訊應公開

2016/02/29 12:19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舉辦「國營衙門惡習腐蝕核安•徹底檢視原能會的存在意義」研討會,與會者日本原子力資料情報室核廢專家澤井正子(左前起)、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會長陳弘美、核工博士賀立維。(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今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國營衙門惡習腐蝕核安•徹底檢視原能會的存在意義」研討會,邀請了日本原子力資料情報室核廢專家澤井正子、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核工博士賀立維擔任與談來賓。

 

 會長陳弘美開場就針對昨日外籍人士遭台電拒絕參訪核能相關設施提出看法,她表示,根據澤井小姐轉述,台電已前往日本核電廠參訪多次,就是使用觀光護照。

 陳弘美更預告,她將在一個月內,政權移轉之前,邀請日本跨黨派議員組成的「國會事故調查委員會」共5人,來台評估核電廠的安全問題,她期望屆時立法院能夠讓他們順利進行。

 澤井正子也對昨日參訪核電廠提出看法,她認為全世界的核電廠都習慣隱藏資訊,但是事實上核能安全是全民都關心的議題,建議台電應該改變觀念。同時她也表示,關於參觀核電廠法制化,也是台灣方面應該努力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