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併夏普將創對外投資紀錄 經部:過關機率高

2016/02/25 16:41

歷經波折的「鴻夏戀」今以62億美金成局,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實際合作情況,但對相關合作案及對鴻海供應鏈的助益樂觀其成。(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歷經波折的「鴻夏戀」今以62億美金成局,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實際合作情況,但對相關合作案及對鴻海供應鏈的助益樂觀其成;經濟部投審會也表示,若鴻海在台無勞資糾紛,併購的財務面也沒有問題,審查過關的可能性相當高,將創下台對外投資單一案件新高。

工業局表示,夏普在面板家電方面技術有領先地位,市佔率也有相當地位,如果可以整合起來的話,對未來鴻海集團的佈局相當有幫助。另一方面,鴻海若能透過夏普取得新技術,產業界將有互相競爭合作的動力,將會刺激產業朝更好的技術去努力發展。

另一方面,由於此案高達62億美金,外界關心是否能順利通過投審。投審會表示,將會邀集包括工業局、金管會、勞動部、央行、財政部等部會進行聯合審查,重點將放在審查鴻海在台的勞雇關係以及收購案的資金來源、財務佈局等是否合理,但由於鴻海之前已針對此案遞過件,因此鴻海應預先有所準備,目前了解現金流應沒有問題,此案過關機率應該不低。

投審會也表示,若此案通過,將創下台對外單一投資案件金額新高。投審會表示,之前對外投資額最高案件是台積電匯出40億美元進行財務調度,其次是中鋼投資台塑越鋼達38億美元、及聯發科投資37億投資金融控股。此次鴻海以62億美元投資夏普,將刷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