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股拉抬 台股收盤大漲87點

2016/02/25 13:54

台股加權指數在美股收高和資金行情推升下,終場上漲87.32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生技大廠浩鼎(4174)解盲失利衝擊,台股集中、店頭市場今日漲跌不同調,加權指數在美股收高和資金行情推升下,終場上漲87.32點,以8370.18點作收,而櫃買指數則因生技類股重挫拖累,下跌0.45點,收126.48點。

盤中,市場傳出夏普董事會通過,接受鴻海(2317)62億美元紓困案,激勵鴻海股價急拉大漲近3%,並帶動面板類股同步走高,而DRAM、LED、封測、被動元件、電信等電子類股,以及食品、百貨、紡織族群表現同樣不俗。至於生技類股因為浩鼎解盲失利,公司昨晚祭出庫藏股措施,盤中股價仍殺至跌停,拖累醫藥類股重挫近2%。盤中走弱的族群還包括:太陽能和鋼鐵類股。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昨日公布的1月外銷訂單連10黑,總體經濟弱勢情況未見改善,考量電子業目前接單狀況,預料進出口數據至第2季底、第3季初才有機會回穩。不過,受惠於資金持續寬鬆,外資昨日雖然小賣現股,但期貨多單回補,整體仍站在多方,成為支撐台股走勢的主要力量。

陳思銘指出,近期歐美股市走勢震盪,加上油價稍見回軟,信心面略有鬆動,預料指數持續上攻不易,短線會落在8100~8300點區間震盪。投資策略建議採取選股不選市原則,看好中長期具業績題材的汽車電子、上半年淡季不淡的半導體產業,以及電信、網通等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