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倫敦市長支持退歐 英鎊創2009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2016/02/22 21:26

專家認為,強森投入脫歐派之後,將英國金融市場導向不確定性。(路透)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今日(22日)宣布主張脫歐後,英鎊隨即大跌。專家相信,強森表態脫歐,不僅給了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一記重拳,也導致英國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

倫敦早上一開市投資客就拋售英鎊,下跌幅度一度達百分之2.12,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創下自2009年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最後以1英鎊兌1.4101美元(約新台幣47元)做收,直逼今年1月創的7年低點1.408。

一名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師表示,脫歐派一直想出頭,強森宣布支持脫歐後給了脫歐派一劑強心針。分析師也說,「大家擔心英國脫歐,也擔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一直持續到公投那天。」

巴伐利亞邦立銀行(BayernLB)首席經濟學家米歇爾斯(Jurgen Michels)表示,「雖然和脫歐無關,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強森表明立場後的確增加金融市場的影響力。」

墨爾本IG首席市場策略師魏斯頓(Chris Weston)預測,脫歐機率為百分之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