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大房反制張國煒 下一步可能出這招

2016/02/21 09:13

日前長榮二房獨子張國煒依父親遺囑接任總裁,立即遭大房裁撤總裁職位與管理總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自創辦人張榮發逝世後,大房與二房的爭產行動逐漸白熱化,日前二房獨子張國煒依父親遺囑接任總裁,立即遭大房裁撤總裁職位與管理總部。而大房接下來為了繼續反制張國煒,可能會提出民事訴訟的「分配遺產」以及「確認遺囑無效」,並聲請假處分。

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陳博文指出大房下一步也許會聲請假處分並以「分配遺產」和「確認遺囑無效」進入民事訴訟。而如果使出這一招,大房必須繳交標的價值10分之1到3分之1的擔保金,計算下來最高達到178億元。

另外律師絲漢德說,目前許多人猜測大房應會將遺囑「凍結」,指的是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其依據在於張榮發遺囑把全部遺產留給張國煒,已牴觸《民法》裡對於特留分的規定,也有可能以程序瑕疵來質疑遺囑簽訂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