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如何解決接班紛爭? 他建議張國煒這麼做

2016/02/20 14:13

企業界大老建議張國煒需與大房長輩好好溝通,否則風波難以平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接班爭議近日攻佔各大媒體版面,而國內某位大企業董事長認為,要解決這一切紛爭的方法就是「人和」,建議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若能「低聲下氣」一點,可能就會有轉圜的空間。

根據《中央社》報導,某位大企業董事長向媒體表示,雖然遺囑指名由張國煒繼承財產和接班總裁,但在沒有與大房兄長商討過的情況下獨自宣布接任,也難怪會引起家族內那麼大的反彈。

該董事長談到,總裁其實是一個虛位,董事長才有治理公司的實權。但即使要成為總裁,手上握有的股權也必須足夠,依照張國煒現在的狀況,就算加上繼承過後的股票,仍難敵兄長們的持股量。

因此,他建議張國煒,要解決這場紛爭的辦法,就是要由他自己放下身段,低聲下氣一點去向兄長們討論,否則要是弄個不好,連長榮航空董事長的位子都有可能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