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穿卡其色制服的工程師」 她透露張國煒感人小故事...

2016/02/20 13:27

陳慧如憶起當初第一次遇見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的情形。(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近日爆發接班爭議,看到新聞,《痞子英雄》編劇陳慧如有感而發,憶起當初第一次遇見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的情形,在那天下午,他感受到張國煒對航空工作的熱情,讓陳慧如不禁說道:「如果一個企業有這樣的領導人,我相信他們是幸運的。」

陳慧如透露,2009年底痞子英雄電視劇播完,她與導演蔡岳勳正在籌備電影首部曲的劇本,劇本中有設計一段劫機戲,想和長榮航空合作,在連繫之後,長榮很大方地邀請他們參觀機棚。

陳慧如說,抵達長榮後,發言人去接待他們,進了機棚後,一位身穿卡其色連身制服的「工程師」來向他們進行解說。這名工程師沒名片,但很親切,帶他們在機艙內爬上爬下,且為用幽默詼諧的話為他們作詳細解說,更教他們若拍劫機,可以從哪邊下手。

一個下午劇組人員幾乎都跟著這名工程師,後來陳慧如看到工程師制服上繡著的名字,他叫「張國煒」。陳慧如說她離開長榮後,才覺得這名字很耳熟,查了一下發現他是張榮發的兒子,她告訴蔡導跟製片帶他們參觀的工程師是長榮集團的第二代時,他們都感到不可思議。

陳慧如最後寫道:「分享這個故事,並不是我特意想幫張國煒先生在敏感時刻爭取什麼,而是我相信,如果一個人真正喜歡某項工作、對其抱持熱情,這工作才有可能成為志業。就在那個下午,我確實感受到了這種熱情如果一個企業有這樣的領導人,我相信他們是幸運的。」

相關連結請見:

今天的新聞讓我想到我有一年去探訪長榮航空的一段故事。應該是2009年底,那年痞子英雄電視劇播完,我和蔡岳勳導演正在籌備電影首部曲的劇本,由於我在劇本裡頭設計了一段劫機戲,我們有意和長榮航空合作,在劇組聯繫之後,長榮很大方地邀請我們參觀他們...

編劇陳慧如貼上了 2016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