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降低匯率波動風險 雙幣信用卡已逾5.6萬張

2016/02/17 18:40

雙幣信用卡市場潛力驚人,萬事達卡態度積極,市占率已達98%。(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瞄準國人差旅與旅遊需求強勁,金管會去年開放雙幣信用卡業務,根據統計,由於國人差旅與旅遊需求強近,國人申辦、使用雙幣信用卡已超過5.6萬張。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近5年台灣出國人次持續上升,2015年總計國人出國人數高達1,318萬人。為便利國人海外消費,金管會去年開放發行「美元、歐元及日元」雙幣信用卡,至今已有兆豐、中國信託、玉山、合作金庫、大眾銀行、國泰世華、第一銀等8家銀行發卡,主要鎖定具外幣帳戶或差旅頻繁的高消費客群與商務企業主。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雙幣信用卡兼具消費與理財功能,持卡人海外消費時,可從約定外幣帳戶中直接扣款,降低匯率波動及匯兌風險。

 從企業角度分析,商務卡同時具有付款及財務工具雙重功能,除了擁有個人信用卡的延遲付款彈性外,還有類似個人信用卡循環利息的財務操作功能,企業可選擇部分或全部支付前期商務卡消費金額,以加強企業內部的現金流量管理,活化企業資金運用,提高企業的財務品質。

 根據萬事達卡統計,萬事達卡鈦金商務卡的每卡簽帳金額,是為一般白金卡的3倍,其中,高達20%的國際交易,更是一般白金卡的3倍以上,顯示商務卡對發卡銀行而言商機龐大。在整合支票業務後,更可有效降低銀行支票作業成本,並具有增加客戶忠誠度、開發新客戶等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