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震盪 亞洲美元債券表現佳

2016/02/17 10:38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看好亞洲美元債。(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6年初以來金融市場籠罩在中國需求減少、油價大跌及經濟成長減緩的陰影下而持續震盪。今年至2月12日主要股市指數幾乎全面下跌,但美元計價亞洲債券表現相對搶眼:JP摩根亞洲債券指數今年至2月16日逆勢上漲0.9%,表現超過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和全球高收益債券,也是少數還能逆勢上揚的資產類別。

貝萊德投信指出,2015年第三季以來市場波動升高,投資人風險趨避、資金轉進債市避險。美元計價亞洲債券受惠於亞洲各央行持續寬鬆、經濟動能較佳、以及風險調整後報酬較高等利多,表現相對突出。

貝萊德投信表示,當前投資人關注的焦點有三,一是美國成長前景及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步調,二是中國需求放緩及人民幣匯率走勢,以及三是油價大跌對美國高收益債券的壓力及新興市場債券可能承受的外溢效應,三個不確定因素使得短期內市場波動加劇。

以風險調整後報酬的角度來看,貝萊德投信指出,美元計價亞洲債券擁有比新興市場債券及全球高收益債券更好的風險調整後報酬。

若從追求收益的角度來看,貝萊德投信指出,亞洲美元債券是目前少數殖利率高於4%的債券類別。在亞洲各主要央行紛紛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的環境下,低利率與超低收益時代仍將持續,殖利率較高的亞洲債券仍將受到追求收益的資金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